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扯!會考0分 輕鬆上成功高中

基北區免試入學出現會考0分的考生輕鬆上成功高中的個案。(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基北區免試入學出現會考0分的考生輕鬆上成功高中的個案。(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4/08/20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年國教爭議不斷,竟然連會考0分也能循「二免」,輕鬆上名校成功高中。

被教育界諷刺為今年免試入學最離譜分發的「經典」案例出現在基北區,中國時報報導,該名考生來自中台灣,他沒有國中會考成績,7、8年級在中部某國中就讀,9年級上學期出國念了一學期,下學期再返回台灣,選擇跨區參加基北區第二次免試入學,僅以「多元學習表現」與「志願序」2項總積分48分的成績,順利搶進許多考生擠破頭想進的成功高中。

今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分發依規定包括志願序上限30分、多元學習表現上限30分、國中教育會考上限30分,合計總積分為90分。據了解,成功高中今年二免入學錄取的考生,其會考成績至少要有4A1B、平均分數在88分上下。

會考0分被分發成功高中,該名學生報到時,行政人員也十分驚訝,再三確認後並無錯誤,緊急通知學校高層因應。校方表示,在未超額的情況下,成功高中不需用到超額比序,直接錄取這名學生,目前該學生已完成報到,成為該校第83名報名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