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颱風掛零 專家:季風槽改變

氣象專家認為,最近季風槽遭西太平洋高壓盤據,才讓颱風不易形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氣象專家認為,最近季風槽遭西太平洋高壓盤據,才讓颱風不易形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8/28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往年8月是最多颱風的月份,但今年8月的颱風數量卻「掛蛋」,與氣象局當初預估的3到5個颱風差異甚大。有人懷疑氣候出現異象,氣象專家則認為,最近季風槽遭西太平洋高壓盤據,才讓颱風不易形成。

往年8月都會有不少颱風襲台,去年同時間就接連來了潭美、康芮兩個颱風,造成不小災情。據日本氣象廳資料,從1951年有紀錄以來,颱風生成數量最多的月份就是8月,最多曾出現10個颱風,最少也有2個。

然而今年8月已快結束,西北太平洋地區卻連一個颱風也沒形成,創歷史紀錄。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菲律賓東邊的季風槽是低壓帶,較易生成颱風,最近卻被大範圍的高壓籠罩,空氣下沉才讓颱風難以形成。

但氣象局原先預估今年侵台的颱風數應比往年多,如今颱風生成數量最旺的8月卻不見颱風蹤影,是否有可能集中到9月出現,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