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海鷗現蹤 週日水氣略增

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現身,週日起外圍雲系會為台灣東部、北部山區帶來短暫陣雨,目前路徑雖不會直接襲台。(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現身,週日起外圍雲系會為台灣東部、北部山區帶來短暫陣雨,目前路徑雖不會直接襲台。(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4/09/12 19:29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週六白天仍要持續再酷熱一天,週日起水氣略增加,但降溫有限。

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現身,週日起外圍雲系會為台灣東部、北部山區帶來短暫陣雨,目前路徑雖不會直接襲台,但週日晚間到下週二是颱風離台灣較近時段,屆時海鷗颱風的外圍雲系會為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海鷗中心位置目前距離恆春東南方外海約1450公里,目前持續向西移動,預計在週日晚間到週一通過呂宋島,並持續向海南島前進。

但是雖然颱風生成,週六時北邊也有鋒面接近,但由於鋒面結構不理想,二者對台灣天氣都不會沒有扮演主導的角色,也就是說,台灣天氣仍會持續炎熱下去,到下週三之前,各地高溫都可能上看34~36度。

蔡耀德表示,週六到週日白天,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西半部地區上午炎熱,下午容易有雷陣雨;週日晚上,海鷗颱風預計會移到呂宋島附近,屆時距台灣最近,東半部、南部地區以及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提高;週日晚間到下週二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