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要永遠幸福」石刻 文字疑被灌水泥

刻有日文「台灣要永遠幸福」石頭,疑似被灌水泥。(截取自臉書)

刻有日文「台灣要永遠幸福」石頭,疑似被灌水泥。(截取自臉書)

2014/09/14 22:41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本報9月3日刊載,刻有日文「台灣要永遠幸福」的石頭,重現在北投山區,感動廣大網友一文,今天有網友上網PO出,石刻「疑似」遭到水泥填滿的畫面,許多網友大呼「實在可惡!」

今天晚間8點,臉書網友貼出照片,表示今天上北投奇岩山,查看幸福石頭的石刻文字,但發現字體看不清楚,「疑似被填入水泥破壞」,對照部落客六肆零(劉士銘)網誌圖片,也發現字明顯不清楚,她與現場幾組山友,都是來目睹感人的石碑,「哪裡知道破壞者動作這麼快!」。

她出示今日上山所拍的幸福石刻照片,憂心是否像其他日治時期留下的碑文銘刻一樣,「逃不過毒手?」。

此照片引發網友痛批、轉載,直說填入水泥的人「難道希望台灣不幸嗎?」,不少網友痛批說,看了「好傷心、好憤怒」,「那是多少人對台灣的愛!」。

劉士銘聞訊表示很遺憾,當初寫文章,是希望透過石刻傳遞台灣向上的力量,但現在卻發生這樣的事情,「實在很難過」。

對照部落客的照片,石刻明顯不同。(部落客六肆零(劉士銘)提供)

對照部落客的照片,石刻明顯不同。(部落客六肆零(劉士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