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聘外勞 將可免繳就業安定費

2014/10/01 14:16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目前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都要繳就業安定費,立委認為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照顧身障家人負擔已經很重,主張修法免繳;勞動部長陳雄文當場改口,支持立委提案。

目前聘僱家庭看護工,每月要繳交就業安定費2000元,中低收入戶為1200元、低收入戶600元,這些弱勢家庭約1800戶,未來可望免繳。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就業服務法修正案,王育敏、潘維綱等24位立委提案修正就業服務法第55條,讓這些弱勢家庭免繳就業安定費。

王育敏表示,雖然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應繳交的就業安定費已經比較低,但家裡有人需要照顧,恐怕也無法外出謀職,這點支出也會排擠弱勢家庭僅剩可支配的生活費,仍然是筆負擔,且這些弱勢家庭繳納的費用不過只占就業安定費收入的0.1%,就算不收,影響也不大。

陳雄文原來在針對立委提案報告時強調,聘外籍看護工會產生社會成本,就業安定費要用在促進就業等事務上,可檢討金額,不宜因為雇主的身分而免除責任。但陳雄文答詢時卻脫稿演出,認同這部分費用金額本來就不高,人數也有限,當場改口支持立委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