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就是一個菜販」 陳樹菊︰錢給需要的人才有用

陳樹菊的愛心善舉享譽國際,英國《BBC》特地派記者到台東採訪。(擷取自《BBC》)

陳樹菊的愛心善舉享譽國際,英國《BBC》特地派記者到台東採訪。(擷取自《BBC》)

2014/10/07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0年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的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日前接受英國《BBC》採訪,台灣之光再次於國際綻放光彩。報導提到,陳樹菊曾被顧客指稱身上的進口衣服是假的,當下她意識到,無論怎麼打扮,「我就是一個菜販」。

《BBC》特地派記者到台東採訪,該報導在6日刊登,稱陳樹菊是世界上最謙虛的慈善家之一,過去20年已捐贈超過1000萬台幣,興建醫院及圖書館。內文提到,對一些人而言,放棄大部分財產似乎是瘋狂行為,但陳樹菊表示,錢不是那麼重要,「不是賺多少的問題,而是如何使用你的錢」。

該報導也敘述陳樹菊愛心行為的動機,由於過去家庭經濟不寬裕,其母親和弟弟皆因無法得到醫療照護而逝世,促使她幫助其他貧困人士,她也不忘曾經有助於她的人,「我覺得我欠人很多,要賺更多前去幫助別人。」

報導指出,販賣各式蔬菜的陳樹菊多次獲得國際榮耀,但不願被媒體關注,更專注於賣菜,雖然健康已出問題,但陳樹菊仍沒有退休計畫,「我希望工作到不行的那天;錢是給需要的人才會有用處。」

相關連結請見

BBC專訪陳樹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