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敬師送商品券惹議 民代批不方便使用

市議員蔡淑惠批教育局發教師商品券,未考量方便實用性。(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蔡淑惠批教育局發教師商品券,未考量方便實用性。(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09 12: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教師節送每位教師350元OK超商商品券,但全市37區中,僅10區有OK超商共15家,引發部份教師微詞,議員陳文科、蔡淑惠今日質詢為教師抱不平,怒批教育局為了省59元而無法方便使用,如同「廢紙一張」,「敬師」搞成「損師」。

教育局長鄭邦鎮解釋,有邀請全國各連鎖超商賣場來投標,只有來來OK超商與家樂福參加競標,因統一公開招標採購缘故,OK超商回饋比例最多以291元得標,未來辦理採購在便利上會多注意。

市長賴清德補充表示,全國22縣市,有10幾個縣市由OK超商標到,未來採購作業將更注意便利性。

秘書處長蕭博仁表示,一般採購是採最低標,流標二次才能採限制性招標,但若要「「限制資格」採最有利得標,又怕被誤解。

2位議員指出,敬師大可發「現金」小紅包,要送商品券也得考量便利實用性,有一定營業據點好使用,而且用商品券難現金找零,例如新營區沒有OK超商,最近據點在麻豆區,「新營到麻豆的油錢,恐怕就不划算」,不少教師反映添麻煩,甚至學校要想辦法公告附近的「門市店址」,方便教職員工「消化」商品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