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探視 家屬盼林怡君能入忠烈祠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探視林怡君家屬、盼家屬節哀,並致上慰問金。(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探視林怡君家屬、盼家屬節哀,並致上慰問金。(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12 14:3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海研五號」船難罹難者、國研院海研中心研究員林怡君大體已送回台南,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前往林家慰問、希望家屬節哀,林怡君的母親當場向賴清德提出請求,希望能將因公殉職的女兒入忠烈祠,賴清德則是表示,將交由民政局研究林怡君入忠烈祠的可能性。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林家慰問並致上慰問金,賴清德表示,聽聞優秀子弟去世直說「很捨不得」、表情哀戚。

林怡君的母親當面向賴清德提出請求,林母表示,因女兒因公殉職,希望能將女兒入忠烈祠,賴清德則表示,將會請民政局瞭解研究林怡君入忠烈祠的可能性方案。

林怡君遺體今日早上入殮、親家家屬陪在一旁,林怡君父親雙眼失明、需洗腎且行動不便,林怡君的母親平日在工廠上班,假日時則是在市場擺攤賣水果,林怡君的弟弟也幫忙母親做生意。

聽到女兒遭逢不幸兩老難過不已「喪女之痛外人難以理解」,林母說,怡君是家中經濟支柱、相當乖巧董事,為了能就近照顧家人,3年前進入國研院海研中心服務,每天台南、高雄通勤上下班。

林母認為此次船難發生,人為的因素居多「風浪都已經這麼大,為何還要出海」,林母不滿船長只以10萬元交保,「誰還我一個乖女兒,她是我的心頭肉啊」!

林家聘有一名外勞照顧80幾歲的阿嬤以及林父,聽到「姊姊」遭逢不幸,外勞哭到不能自己,堅持要到台南機場、殯儀館看「姊姊」最後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