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新大線纜車開發 環團展開連署

環保團體到大坑步道開講,呼籲民眾拒絕纜車開發案。

環保團體到大坑步道開講,呼籲民眾拒絕纜車開發案。

2014/11/01 13:2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正展開新大線纜車招商作業,環保團體今天前往大坑觀音亭,舉辦戶外開講及反纜車連署活動,吸引數百名山友參與連署,環團並發起民眾打電話給市長候選人的行動。

大坑9號步道的觀音亭每逢假日吸引數千登山客聚集,環保團體刻意選在此處舉辦戶外開講活動,希望衝高反新大纜車的人氣。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大坑的保安林是原台中市最後一片原始林,新大線纜車主要以索道施工的方式架設塔柱及場站,路廊沿線的障礙木將被清除,森林會被開闢一條長3.2公里、寬15公尺的施工便道,對森林造成嚴重的傷害。

蔡智豪也說,新大線纜車路線從大坑2號步道登山口開始,經頭嵙山稜線,再到新社停車場,市府為吸引廠商投資,在新社站以BOT方式興建飯店,目前尚未完成環評,卻先行招商。

環保團體除了展開反纜車連署,也呼籲民眾打電話給兩位市長候選人,傳達反對纜車開發案的聲音,並要求市長候選人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