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北海黑心油 大潤發、愛買蔥抓餅也中鏢

北海黑油恐吃下肚,大潤發、愛買蔥抓餅全中標。(資料照,記者黃博郎攝)

北海黑油恐吃下肚,大潤發、愛買蔥抓餅全中標。(資料照,記者黃博郎攝)

2014/11/04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海問題豬油四處流竄,而彰化縣衛生局今稽查發現,北海下游廠商禾家香公司生產的89項蔥抓餅都用到北海油品,繼桂冠、禎祥及7-11中鏢外,就連賣場大潤發及愛買都紛紛中鏢,恐都被消費者吃下肚了。

台南市衛生局要求北海油脂問題油產品下架,彰化縣衛生局今天稽查後指出,彰化縣有二家業者使用到北海油脂的「新萬香豬油」、「北海精製油」的問題油,已被製成蛋餅皮和蔥油餅,代工賣給包括桂冠等170家下游業者販售。

而稍早彰化縣衛生局今天稽查發現,除了食品大廠桂冠的卡好蔥抓餅、7-11的金旺蔥ㄚ伯蔥抓餅及禎祥的翡翠抓餅、禎祥山東蔥油餅、禎祥冷凍Q抓餅都委禾家香代工紛紛中標外,就連大賣場「大潤發」及「愛買」的蔥抓餅也中鏢。

據《華視》報導,被驗出有北海問題油後,愛買表示在得到消息後已立刻下架,民眾只要拿發票就可退貨,或是憑1月1日以後電腦消費紀錄也可,大潤發及統一超商則表示,目前仍在了解狀況,而桂冠也坦承有用,但已全下架。

南市衛生局人員到使用北海問題豬油的下游業者下架回收油品,擇期銷毀。(南市衛生局提供)

南市衛生局人員到使用北海問題豬油的下游業者下架回收油品,擇期銷毀。(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