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美術新貌展 立體創作系列

「台灣美術新貌展-立體創作系列」頒獎典禮,左起副市長蔡炳坤、首獎黃韶瑩、林俊彬、廖昭豪、文化局長葉樹姍。(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美術新貌展-立體創作系列」頒獎典禮,左起副市長蔡炳坤、首獎黃韶瑩、林俊彬、廖昭豪、文化局長葉樹姍。(記者歐素美攝)

2014/11/28 13: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今天舉辦「台灣美術新貌展-立體創作系列」頒獎典禮,前3名得獎者皆為就讀或藝術研究所畢業的學生,分別可獲得25萬、20萬及15萬元獎金。

前3名得主及作品如下:第1名黃韶瑩「肉身群組」,第2名林俊彬「梵谷在日本方毛太陽」及第3名廖昭豪「早起的蟲兒」,皆由副市長蔡炳坤頒獎。

文化局長葉樹姍則笑稱,創作者的媒材不限,有人用羽毛、有人用鋼彈,未來文化局要典藏這些作品,真的很煩惱,必需創新典藏的方法。

首獎得主黃韶瑩目前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雕塑組,她表示,家裡經營肉品進口貿易,進口肉品會用綿袋包裝,觸發其靈感,她在綿袋裡填充泡綿等製作出不同形狀,再擺放一起,以呈現「每個個體都不相同,但這些個體的特殊性卻容易消失在群體中」的意象。

黃韶瑩說,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參賽,得獎給了自己肯定,希望未來能繼續在創作的這條路堅持下去。

黃韶瑩及其作品「肉身群組」。(記者歐素美攝)

黃韶瑩及其作品「肉身群組」。(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