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今年冬季整體偏暖、雨量偏少

台灣這個冬天又暖又渴!氣象局今天上午舉行「冬季天氣預報展望」記者會指出,台灣未來一季為暖冬,雨量偏少,而台灣今年擠進全台10大的少雨年份的第8名,與2002年和2003年都是史上著名的少雨年份,台灣正面臨近10年來最大乾旱事件。(氣象局提供)

台灣這個冬天又暖又渴!氣象局今天上午舉行「冬季天氣預報展望」記者會指出,台灣未來一季為暖冬,雨量偏少,而台灣今年擠進全台10大的少雨年份的第8名,與2002年和2003年都是史上著名的少雨年份,台灣正面臨近10年來最大乾旱事件。(氣象局提供)

2014/11/28 16:09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台灣這個冬天又暖又渴!氣象局今天舉行「冬季天氣預報展望」記者會指出,台灣未來一季為暖冬,雨量偏少,而台灣今年擠進全台10大的少雨年份的第8名,與2002年和2003年都是史上著名的少雨年份,台灣正面臨近10年來最大乾旱事件。

時序即將步入年底冬季時間,現在有冬颱現身,原本位在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第21號颱風辛樂克,目前距離鵝鑾鼻南南西方1250公里,氣象局研判對台灣沒有影響。明天就是九合大大選投票日,西半部天晴,東半部有部份地區會降雨,但整體周末的天氣情況都算穩定。

不過,天氣到了下週就會出現變化,下週一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冷,下週二到下週四期間,北台灣高溫下滑到17到19度左右,最低溫只有13度左右,全台都會降雨,感覺濕冷。

雖然下週天氣與本週相比明顯轉為濕冷型態,但氣象局及氣象專家仍預估,台灣今年冬天的天氣情況整體仍是偏暖少雨。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季暖冬,且雨量偏少,偶爾會有寒流,但是氣象局強調,暖冬並不代表不會有寒流發生,根據近20年統計,每年平均有3.5次寒流來襲,少則1次,多則4到6次,通常1月份最冷,最容易有寒流報到。

為什麼今年冬季偏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受到今年秋季全球海溫偏熱影響到冬季,因此造成今年冬季整體偏暖。鄭明典強調,雖然今年冬季整體偏暖,但在負北極震盪影響下,仍然會有大陸冷氣團或寒流來襲,一旦在冷空氣影響台灣期間,氣溫就會驟降,民眾別忘適時做好禦寒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