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間歇飄雪 遊客樂翻

合歡山今天清晨起降下今年首場瑞雪,遊客開心慶祝目睹飄雪美景。(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今天清晨起降下今年首場瑞雪,遊客開心慶祝目睹飄雪美景。(記者佟振國攝)

2014/12/02 11:3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陸冷氣團南下,水氣充足加上溫度驟降,合歡山今天清晨5時許飄下今年首場瑞雪,至中午山上仍斷斷續續飄雪,但有時又是下雨或下起冰珠,山頭與路面並無積雪,但遊客見到雪花片片飛舞的景氣,已經十分開心,直呼太值得了。

這波大陸冷氣團挾帶豐沛水氣,中央氣象局即預估合歡山可能飄雪,據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待命的工程人員表示,今天清晨5時許武嶺、松雪樓一帶開始飄雪,清晨6時許雪勢轉大,最久一次持續下了10多分鐘,但不久又下起雨來。

到了上午10時許,武嶺一帶再度飄雪,讓上山等雪的遊客相當開心,紛紛拍照留念,有來自新加坡的遊客來台灣觀光多次,這次終於親眼目睹合歡山下雪,認為是來台旅遊最值得留念的事,也有遊客不畏低溫,興奮脫衣拍照慶祝。

仁愛分局表示,合歡山上午都是濃霧籠罩,有時飄雪或下雨,能見度不佳,遊客開車上山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遊客不畏寒冷,興奮脫衣慶祝下雪。(記者佟振國攝)

遊客不畏寒冷,興奮脫衣慶祝下雪。(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