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柯P 教長:大家不了解量尺 明年會很難承受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如果照基北區方案,屆時明年會很難承受後果。(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如果照基北區方案,屆時明年會很難承受後果。(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02 15: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基北區明年免試入學方案爭議,台北市新任市長柯文哲指會依照郝市府方案,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受訪表示,那是大家對量尺不了解,如果照基北區方案,屆時明年會很難承受後果。

吳思華今天下午參加技職之光記者會時表示,教育部還是會努力跟柯文哲溝通,量尺不能做為主要比之用,不要造成混亂。

媒體詢問當初也是教育部研發10級量尺,有預想到陷入目前的困局嗎?吳思華坦言,當初沒有想到基北區會拿來作為主要比序之用,他也覺得很意外,量尺和等第標示是不同的計分原理,大家對量尺不了解,現在不面對這個問題,明年會更難承受。

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會考成績是比序項目之一,在原有的3等第4標示之外,今年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之後,教育部再研發出10級量尺供3萬人以上就學區在比無可比時使用,但基北區作為主要比序之用,引發中央和地方之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