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飄雪 低溫罩全台 氣象局:週四之後更冷

冷氣團南下,昨天高雄市地區感受到溫度變冷,相較於前一天的中午,氣溫降了6度,機車騎士穿著厚外套、戴上手套及圍巾禦寒。(記者黃志源攝)

冷氣團南下,昨天高雄市地區感受到溫度變冷,相較於前一天的中午,氣溫降了6度,機車騎士穿著厚外套、戴上手套及圍巾禦寒。(記者黃志源攝)

2014/12/02 18:39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12月冬真的好冷。玉山今天清晨開始飄雪,平地淡水地區出現全台最低溫12・7度,全台13氣象站全都刷新入冬以來新低溫紀錄,但氣象局提醒:「週四之後還會更冷!」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由於台灣上空持續有冷空氣盤踞,今天清晨水氣由華南地區移入,讓全台各地出現降雨,尤其中部以北山區降雨明顯。在低溫和水氣雙重配合之下,玉山在清晨6點20分時出現0.3度低溫時開始飄雪,降雪下下停停,雪花挾帶雨水,雪融很快,但是一直到下午3點都仍斷續飄雪,由於玉山低溫持續下滑,預估明、後兩天玉山仍有機會再飄雪。

氣象局監測發現,不只高山地區的玉山、阿里山、陽明山等地昨天低溫都下探9度以下,玉山還出現0度以下低溫,平地也是一片冷颼颼,今天外島馬祖最低溫11・8度,台灣本島的淡水12・7度是全台最低溫,另外,日月潭13度,新屋13・3度,全台13站氣象站在今天白天全都測得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

陳伊秀提醒,台灣明天持續發冷,但是週四到週六冷氣團更發威,加上一波波的水氣持續由華南移入,各地降雨情況會維持到週五,在週四到週六的低溫部份,預估東北部地區最低溫下探到12度,中部以北13度,南部及花東地區16度,低溫襲台情況會維持到週日白天,民眾抗寒大作戰仍要持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