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特報發威 蘆洲警員愛心送暖

女警馮毓雯替蘇婦穿上羽絨衣禦寒。(記者謝君臨翻攝)

女警馮毓雯替蘇婦穿上羽絨衣禦寒。(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12/16 20:49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氣象局發布入冬以來第一波低溫特報,新北市蘆洲警分局三民派出所勤查時,發現轄內80歲蘇姓老婦生活困苦,平日與患有智能障礙的兒子同住,生活全依賴低收入補助。今日下午3時許,所長吳文擢、女警馮毓雯與蘆洲區仁愛里里長前往蘇婦住處,除送上禦寒衣物,並關心蘇婦身體狀況及生活起居,盼於寒冬之際帶給長者們溫暖祝福。

警方了解,蘇婦與兒同住此處已有10年,生活環境惡劣,雖有低收入戶補助,但扣除租屋、飲食,根本入不敷出,平日則靠里長林宏典與左右鄰居捐贈物資過活。馮員勤查得知,已協助申請急難救助。今日氣溫驟降,所長吳文擢為了避免蘇婦因寒冷受凍,特別送上羽絨衣、發熱衣與棉被給蘇婦禦寒,馮員更貼心地幫蘇婦穿上外套,並將棉被鋪好,讓蘇婦備感窩心。

所長吳文擢表示:「警察除了打擊犯罪保護市民,更需關懷弱勢,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能略盡棉薄之力也是福氣,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充滿溫暖。」

女警馮毓雯貼心地替蘇婦鋪上暖被。(記者謝君臨翻攝)

女警馮毓雯貼心地替蘇婦鋪上暖被。(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