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惡劣動物展演所 天馬牧場居首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和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日前調查全台灣36家動物展演所,天馬牧場被評為環境最惡劣之首。(照片擷自台灣動物新聞網)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和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日前調查全台灣36家動物展演所,天馬牧場被評為環境最惡劣之首。(照片擷自台灣動物新聞網)

2014/12/30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苦命河馬「阿河」走後,引發各界關注,天馬生態園區也遭到全民撻伐,網路上甚至發起「無限期抵制天馬牧場」活動。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和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日前調查全台灣36家動物展演所,天馬牧場被評為環境最惡劣之首。

根據《台灣動物新聞網》報導,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和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在本月19日公布台灣動物展演所調查結果,台中天馬牧場被評為情況最惡劣第一名,除了虐待動物事件頻傳,也被發現罔顧動物福利或是教育意義不明的部分,另外,園區內也被發現未提供動物飲水、動物生活空間狹小、過度餵食等現象。

台南頑皮世界動物園遭點名,聲稱園區內有獸醫,但動物受傷後卻都沒有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此外,高雄淨園休閒農場主打的「旋轉真馬」,被指控殘忍用機器控制馬不停繞圈,馬從早上8點開園一路工作到晚上6點,沒有水也沒有食物,也無法轉身,更無法上廁所。

本次被點名的10大惡劣動物場所除了台中天馬生態園區、台南頑皮世界動物園、高雄淨園休閒農場外,還有宜蘭葛瑪蘭七賢休閒農場、彰化克林姆莊園、台南乳牛的家、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教育農場、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花蓮猴子軍團,目前動保團體已將所蒐集到的證據呈報至農委會處理。

不過目前《動物保護法》針對私人展演動物場所並沒有規範,所以政府不會主動稽查,只能仰賴民眾檢舉,動保團體也呼籲政府應該盡快修法,保障這些動物的權益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