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量尺成績 明年走入歷史

學生上網查詢國中會考成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上網查詢國中會考成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29 10:54

〔記者林曉雲/宜蘭報導〕國中教育會考10級量尺成績只會用於今年,明年將走入歷史!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表示,明年不會再有量尺成績,將回歸到3等級4標示計分。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北市會在教育部的框架下施政,基北區明年不會比量尺,有可能會採用中投區今年的模式,以3等級4標示計算出總積分,但這只是可能的方式之一,細節還須再討論。

中投區今年採取「111」方案,「一次分發到位」、「10個志願序為一群組」,並首創全國「會考成績總點數111點」將會考5科7級別,各乘3倍共105點,再加上作文總分6點,總分111點,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中投區模式是基北區明年可以思考採用的方案之一,但內容會有所調整。

去年北市曾研究216方案,將3等級、4標示合併視為7個等級即7分(A++7分、A+6分…C為1分),5科相加乘以6,共210分,加上滿分6級分的寫作測驗級分,最多216分,但未獲採用。

今年因為如何使用量尺成績意見不同,教育部和基北區對立僵持不下,最後教育部以合法性有問題,不予備查基北區的免試入學方案,創下教育史上難看的紀錄。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明年不會再有10級量尺。(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明年不會再有10級量尺。(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