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神科醫師自打血癌細胞 衛福部:醫療廣告行為恐觸法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聲稱已將血癌細胞打入自己體內,呼籲政府盡快通過免疫細胞療法相關法案。(資料照,記者金仁晧攝)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聲稱已將血癌細胞打入自己體內,呼籲政府盡快通過免疫細胞療法相關法案。(資料照,記者金仁晧攝)

2015/02/27 17:0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精神科醫師李光輝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呼籲政府盡快通過免疫細胞療法相關法案,聲稱已將血癌細胞打入自己體內;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指出,該行為恐涉及醫療廣告行為,可處5萬元到25萬元。

李光輝表示,願意以身試毒,就是為了呼籲政府盡快通過免疫細胞療法相關法案,促進國內醫療經濟的發展,修改藥事法第44條及新增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第16條,提供癌症病患另一種醫治選擇。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該行為可能違反醫事相關規定,會交由台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以及該該醫師執業地新竹縣衛生局查處。

王宗曦也指出,該醫師現場吊點滴是否真是血癌細胞,還是只是普通的葡萄糖,仍需要再了解;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由於該醫師自己替自己注射,屬個人行為,但宣導醫療做法,就應該屬廣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