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課綱黑箱作業微調,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書摘要

課綱黑箱作業微調,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書摘要

2015/03/06 06:25

自由時報

判決曝光 法院:課綱委員、會議 都應公開

「課綱微調涉教育百年大計,影響師生及社會大眾甚鉅,應公開會議紀錄,使社會有知的權利及有檢驗監督的機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黑箱作業微調課綱案敗訴,判決書昨天首度公開,明白指出黑箱作業會造成大眾不安與猜忌,「甚為不妥」,要求教育部落實政府資訊公開法,透明政府決策。

詳見判決曝光 法院:課綱委員、會議 都應公開

美駐韓大使遇襲 險被割頸動脈

就在美國與南韓聯合軍演之際,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5日上午在首爾出席南韓統一運動團體的早餐會時,遭高喊「南北韓應該統一」、「反對戰爭訓練」的持刀男子襲擊,臉部與手腕遭割傷大量出血,所幸術後狀況穩定。韓美雙雙譴責暴力,並提前結束第一階段軍演,向來抨擊韓美聯合軍演的北韓,則說襲擊事件是「美國戰爭販子應有的懲罰」。

詳見美駐韓大使遇襲 險被割頸動脈

中國持續擴武 美強化亞太軍力

今年度中國國防預算約達人民幣8869億餘元,連續第5年呈兩位數比例成長。對中國軍力驟增,美國政軍界高層官員近來不斷點名中國在亞太地區的挑釁及霸凌行徑,歐巴馬政府祭出「亞太再平衡」戰略,目的就是要遏阻中國在南海等地的軍力擴張。

詳見中國持續擴武 美強化亞太軍力

蘋果日報

鄭捷冷血告白 死刑我不在意

殺人魔鄭捷去年5月在台北捷運犯下4死22傷屠殺血案,時隔290天,新北地院今將對關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鄭捷做出一審宣判。《蘋果》獨家取得鄭捷在宣判前夕的冷血告白;據了解,鄭捷說:「判我死刑也不在意。一審新北地院就是要判我死刑,並且想趕快判一判,把案件送去二審!」針對先前每次開庭家屬都會痛罵他,鄭捷搖頭聳肩、冷冷地說:「不在意,反正罵我,我又不會痛!」

1歲兒在旁 狠男槍殺女友

又見恐怖情人!台南黃姓男子與女友未婚生子,有暴力傾向的黃男,不願分手又不肯結婚,女友除夕夜決心分手,帶著1歲半兒子搬回娘家,過年期間黃男多次苦纏,跑到女友家跪求復合遭拒。昨黃男疑持刀槍闖進女友家,當著稚子面前,狠刺女友心臟8刀,再朝女友及其舅舅頭部各開一槍,造成女友不治、舅舅命危,家屬怒斥:「眼睛瞎了,才跟這麼兇殘的男人在一起!」

聯合報

朱柯放天燈 都寫「雙北合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新北市天燈節第三場活動,兩人在20呎高的剪紙天燈上寫下「雙北合作」「神采飛羊」,柯則寫下「天佑台灣」,大小天燈齊放升空,照亮平溪夜空。

除夕霧鎖金門 馬總統想派「空軍一號」救急

馬年除夕近千金門鄉親因濃霧受困機場,差點出動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救急。據了解,馬總統當時主動告知民航局,可調動空軍一號支援疏運,但最後軍方運輸機已足夠,才未出動空軍一號。

中國時報

慈濟佛像 行情4萬賣33萬

一尊要價33萬元的慈濟宇宙大覺者佛像,竟然是壓克力製!更扯的是,坊間售價僅約4萬元,而高價源頭直指外傳製造佛像的法藍瓷,因為其批發價即高達20餘萬元,但法藍瓷表示,不是這個數字,對於這尊佛像的種種問題,原本計畫今(6)日上午10點半召開記者會逐一回應,後來內部討論,決定取消記者會,將改以新聞稿統一說明。

刀客突襲 美駐南韓大使毀容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Mark Lippert,中文名)5日出席一場早餐會時,驚傳遇襲,臉部和左手腕受到嚴重刀傷,隨即送醫縫合傷口,目前情況穩定,但須住院3至4天。行凶的55歲男子金基宗被警方當場逮捕,他是統派激進分子,因不滿美韓聯合軍演而犯案。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五日在首爾出席早餐會時遇襲,右臉頰被刀子劃傷,上衣血跡斑斑;55歲的嫌犯金基宗當場遭到逮捕。(路透)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五日在首爾出席早餐會時遇襲,右臉頰被刀子劃傷,上衣血跡斑斑;55歲的嫌犯金基宗當場遭到逮捕。(路透)

美國在亞太地區軍力部署

美國在亞太地區軍力部署

最高法院昨裁定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左)承受王金平黨籍案訴訟,但朱日前已決定不撤回訴訟、也不委任律師,預料本案將以國民黨未委任律師為由結案,王將勝訴定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最高法院昨裁定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左)承受王金平黨籍案訴訟,但朱日前已決定不撤回訴訟、也不委任律師,預料本案將以國民黨未委任律師為由結案,王將勝訴定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