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感謝週」日籍老板連續7天咖哩飯免費

位於台北的日式餐廳La Cave Aburi社長為日本人,為感念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幫助,推動「311感謝週」,每日送出免費咖哩飯招待。(圖擷自La Cave Aburi臉書專頁)

位於台北的日式餐廳La Cave Aburi社長為日本人,為感念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幫助,推動「311感謝週」,每日送出免費咖哩飯招待。(圖擷自La Cave Aburi臉書專頁)

2015/03/10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3月11日在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震災當時台灣民眾對日本募款高達200億日圓(約62億新台幣),至今日本人一直感念在心,透過各種形式感謝台灣。位於台北的日式餐廳La Cave Aburi社長菊地英晃為感謝台灣,把3月11日至17日定為「311感謝週」,中午12時至17時送出免費咖哩飯招待,每日300份。

明天就是日本311大地震4週年,但日本對台灣的感謝卻不曾間斷過。除了日前有日本正妹拍片感謝台灣之外,在台開幕的日式餐廳La Cave Aburi社長菊地英晃也為了感謝台灣對日本當時震災的幫助,展開為期一週的「311感謝週」,每日免費招待300份雞肉咖哩或牛肉咖哩飯給台灣人民。

菊地英晃表示,當時台灣人所捐款的金額,讓大多數的日本人都感到非常的感動,感謝台灣人的善心讓日本的多數人民能獲得幫助,為表達微薄之情,所以在午餐時間免費提供咖哩飯以表謝意。

臉書貼文:

[活動時間]

3月11日起至17日,中午12點至17點

[活動方式]

1.當日限量300份,以排隊順序為主。

2.每人限用乙份,餐點僅供內用。

3.活動期間人潮眾多,用餐時間為30分鐘。

[感謝週緣起-菊地英晃社長的話]

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級的大地震。震災發生後台灣捐助超過兩百億日幣的捐款給日本。此金額甚至遠遠超越美國,成為世界各國捐贈日本最高的金額。而台灣人民的平均所得不到美國人民的一半,人口也只有美國的十分之一,因此捐贈金額若是美國的二十分之一都不意外。

不僅是我,這件事情讓大多數的日本人感到驚訝,而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當時的感動,因為各位的善心讓多數的人民獲得幫助,致上由衷的謝意。從那以來,我一直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向台灣的人民回報這份恩情。

因此,為了表達微薄心意,於3月11日起至17日止,於午餐時間免費提供雞肉咖哩與牛肉咖哩。

由於其他種類餐點的調理時間與準備時間過長,而我們希望可以向更多數客人表達感謝之意。因此311感謝週活動期間只提供雞肉咖哩與牛肉咖哩兩種餐點,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