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光輝自注血癌細胞「沒事」 醫界諷「無聊」

宣稱自注血癌細胞的醫師李光輝,事後還到食藥署遞交請願書,希望縮短癌症臨床試驗期程。(記者吳亮儀攝)

宣稱自注血癌細胞的醫師李光輝,事後還到食藥署遞交請願書,希望縮短癌症臨床試驗期程。(記者吳亮儀攝)

2015/03/19 00:29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精神科醫師李光輝上月底在媒體前聲稱注射八億多顆血癌細胞,說要以身免疫力抵抗血癌細胞,並呼籲衛福部放鬆臨床試驗;18日他發布聲明,表示健檢報告顯示無異狀,醫界也斥「無聊」。

李光輝昨天(18日)發表聲明,指實驗室小鼠施打血癌細胞,一週後體內發現有腫瘤產生,但根據自己3月16日的健檢報告,注入血癌細胞18天後,血液常規檢查並無任何異狀,遭醫界嘲諷無聊!

不願具名的醫界人士痛斥,李光輝「根本在玩一個本來就會沒事的把戲」,衛福部則呼籲,人體臨床試驗計畫書必須先送食藥署審查,通過後要做人體臨床試驗,並經審查核准,才可治療患者,有一定的程序,不建議,也不樂見此等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