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慌!今年2起規模6以上地震 仍在平均範圍內

台灣今天傍晚6點13分發生規模6.0地震。*畫面擷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台灣今天傍晚6點13分發生規模6.0地震。*畫面擷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5/03/23 21:35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今天北台灣濕冷,地牛選在傍晚大翻身。台灣今天傍晚6點13分發生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偏東方35.8公里處,深度26.3公里。氣象局表示,這是今年第2起規模6以上地震,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所造成。

這起讓全台都感受搖動的地震,讓花蓮磯崎、鹽寮、光復等地區測得最大震度5級,花蓮市、太魯閣等地震度4級,台北市信義區也有2級。

氣象局表示,雖然今年至今已有2起規模6以上地震,但因為去年是地牛較為平靜的一年,去年只發生1起規模6以上地震,今年至今雖已發生2起,但仍在平均範圍內。

氣象局表示,今年的2月14日情人節也發生規模6.1強震,當時幾乎全台有感,釋放能量約等同於0.7顆廣島原子彈,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當時就預告,今年仍有機會再出現規模6以上地震發生,今天果然再度出現規模6地震。

氣象局統計,全球平均每年會發生1次規模8以上地震、17次規模7以上地震;台灣平均每年會出現2到3個規模6以上地震,20幾個規模5以上地震,換句話說,平均每個月會出現2到3次規模5以上地震,平均2天出現一次規模4地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