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自己的路」 F16戰機維修員變身文創產品設計師

「聞森笛」外型可愛,只要以唱歌音調就能吹奏出音樂。(記者林孟婷攝)

「聞森笛」外型可愛,只要以唱歌音調就能吹奏出音樂。(記者林孟婷攝)

2015/03/25 16:4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原為F16戰機維修員,卻不願意再繼續過這樣的生活,陳志軒毅然決然退伍報考崑山科技大學重新唸書學設計,並與另一位夥伴王承皓一同創業,改良自非洲卡祖笛樂器並結合木頭與台灣特色,設計出「聞森笛」、「酒瓶笛」與「聞森文琴」等文創商品,打響知名度。

現為崑山科大視傳所碩二生的陳志軒與碩一生王承皓,雖然兩人都還在求學但已經靠文創品成立「拾憶設計」公司。

陳志軒表示,「聞森笛」以非洲樂器卡祖笛進行改良,成為兼具美觀與實用、強調「一分鐘就可以學會」的樂器,只要用唱歌音調就能吹奏出音樂。

王承皓說,以「聞森」(Wood Song)成立品牌,強調以木頭為材質,結合聲音開發成具音樂性的系列商品。

「人生繞了一段路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夢想」,陳志軒當初就讀岡山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畢業後成為F16戰機的維修員,服務了6年之後,「發現這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熱愛繪畫的他決定退伍並報考二技。

在求學過程中學習到設計領域並與繪畫相結合,「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在創業路上反而更有動力」,陳志軒找來曾唸過公廣系的王承皓創立公司,王承皓發揮行銷宣傳專才,公司成立一年多,已經賣出千個文創商品。

左起陳志軒、王承皓發揮設計與行銷等專才,組成「拾憶設計」公司一圓創業夢。(記者林孟婷攝)

左起陳志軒、王承皓發揮設計與行銷等專才,組成「拾憶設計」公司一圓創業夢。(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