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家同籲恢復聯招 教長:多元入學才符合潮流

教育部長吳思華至立法院報告高教創新轉型方案,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至立法院報告高教創新轉型方案,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吳柏軒攝)

2015/03/30 09: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想恢復聯招,教育部長吳思華今表示,多元入學才符合國際潮流。另,教育部今到立法院報告「高教創新轉型方案」,少子化、退場等都是外界高度關注焦點,吳思華說,將幫學校主動轉型,提升教學品質及經營。

近日大學申請入學如火如荼進行,有家長卻發現,申請入學變調,還有顧問公司出5萬元幫學生準備面試,成「多錢入學」,李家同也在臉書放炮,可憐年輕人受入學煎熬,盼恢復聯招,但教育部長吳思華再度重申官方立場,認為從國際觀點來看,多元入學才符合現今潮流。

另,少子化危機逐年升高,外界憂學生人數將大幅下降,教育部擬下修大專校院數量因應,朝公公併、私私併努力,還提出高教創新轉型方案,甚至首次端出學校可改社會住宅的概念,引外界質疑相關配套與思維不足,吳思華回應,概念只是提供一項選擇,學校須看自身條件決定是否改為社會住宅,自主決定,會尊重學校及地方政府意願。

而少子化學生驟減,未來10年後高教產業恐短少300億元學費收入,教育部要學校退場,卻無相關誘因,吳思華回應,目前主要目標,就是幫助學校主動創新轉型,會在各方面給予更大協助,盼幫助提升其教育品質或經營。

交通部近日擬下修機車考照年齡到16歲,教育部長吳思華說,相關的利弊得失都要考慮,認為大眾運輸工具對學生來說才是最好,但不同縣市會有不同考慮,最短時間會邀請各高中職學校來協商,聽取意見彙整後,回覆給交通部參考。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日前往立法院報告「高教創新轉型方案」,並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日前往立法院報告「高教創新轉型方案」,並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