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掉了先別慌 Android 裝置管理員幫你找

女子不慎遺失手機求助鹽埕警方,員警王椿富(左)透過「Android 裝置管理員」尋回手機,失主比大姆指感謝「科技讚警」。(記者黃良傑翻攝)

女子不慎遺失手機求助鹽埕警方,員警王椿富(左)透過「Android 裝置管理員」尋回手機,失主比大姆指感謝「科技讚警」。(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3/30 22:1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手機掉了先別急,可以透過電腦登入「Android 裝置管理員」後,輸入gmail帳號、密碼,點選「尋找我的Android裝置」,翁姓女子因衣褲口袋寬鬆,掉了手機後生活彷彿失去重心,她求助鹽埕分局,員警王椿富淡定透過「Android 裝置管理員」助民,順利尋獲手機。

翁女騎單車外出運動,返家途中發現手機不在身邊,心想出門時僅穿著寬鬆衣褲,可能沿途掉落,但就是苦尋不著,她求助五福四路派出所,員警王椿富撥打她的號碼多次,都有打通但無人接聽,研判翁女手機應遺落路上,還未被人拾獲,警方邊安撫翁女邊協尋手機。

失主感謝鹽埕「科技讚警」

警方原欲調閱路口監視器,因手機於路口畫面影像中十分微小,不易辨識、緩不濟急,平日喜歡研究手機、電腦的王椿富,突然心生一計,電腦登入「Android裝置管理員」,點選「尋找我的Android裝置」,順利在地標上尋獲手機標示的位置,發現手機掉在苓雅區成功、昇平路口,翁女立即趕赴該路口,終於在該路口找回掉落手機。

翁女今天特地到五福四所向警員道謝,她表示,手機遺失十分不便,手機再回到身邊,雖然邊框被車輛輪胎輾過稍微變形,但還能保持開機狀態,趕緊複製珍貴照片與通訊簿儲存,非常感謝五福四所的「科技讚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