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推出新口味便當 特價迎戰台鐵

高鐵4月1日起推兩款新便當,此為糖醋豚肉便當。(圖由高鐵提供)

高鐵4月1日起推兩款新便當,此為糖醋豚肉便當。(圖由高鐵提供)

2015/03/31 17:1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鐵便當降價迎戰台鐵便當?日賣1200個的高鐵便當,愚人節當天將改款降價,配合推出新口味「糖醋豚肉」及「香茅烤雞」,價格從原有 120降為100元,還突破以往只有列車上賣便當,旅客還可在左營、台南站內買到,高鐵強調是回饋旅客,僅4月1日起到6月30日特價供應,不過比起台鐵日賣2萬3000個便當,高鐵只能算小巫見大巫,高鐵表示「會以誠意獲得旅客認同」。

高鐵公司宣布,4月1日起,特別於左營站、台南站設置「高鐵便當」販售攤位,旅客上車前即可輕鬆選購。此次「高鐵便當」推出「糖醋豚肉」及「香茅烤雞」兩款全新口味,在左營站、台南站內販售外,同時也在北上車次的午、晚餐時段限量供應(供餐車次詳見高鐵網站

)。此外,4月1日至6月30日止為「高鐵便當」嚐鮮期,將全面特價100元(原價120元),以回饋旅客多年來對高鐵的支持與愛護。

高鐵表示,目前僅在列車上由服務員推車販售便當,南下有蔥燒肉片、沙嗲椰奶雞肉兩款便當,北上則有日式烤雞、燒肉便當,北上列車這兩款只賣到今天為止。

高鐵公司表示,兩款新口味便當由高雄空廚精心製作,堅持使用在地食材,「糖醋豚肉」便當主菜選用CAS台灣優良農產品認證肉品,搭配主廚特製醬汁,佐以鳳梨的天然酸甜,口感清爽開胃。「香茅烤雞」便當主菜烤雞卷,以風味獨特的香茅調理,口感鮮嫩多汁,更增添南洋風情。配菜皆以川燙或蒸煮方式製作,保留新鮮蔬菜的自然甜味,特別選擇紅黃綠等各色蔬菜,並以少油低鹽提供健康選擇。

台鐵便當在各主要火車站都買得到,相對於日賣1200個的高鐵便當,台鐵便當日賣 2萬3000個,口味多還有素食便當,頗受旅客青睞,旅客間長久流傳一句話「坐高鐵列車,吃台鐵便當。」對此高鐵表示,希望改善菜色、價位贏得旅客認同,特價期間降價,未來則看市場反應是否維持百元。

高鐵4月1日起推兩款新便當,不僅降價20元還可以在車站內買到。(圖由高鐵提供)

高鐵4月1日起推兩款新便當,不僅降價20元還可以在車站內買到。(圖由高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