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賤傷農!辣妹揪團來去雲林買高麗菜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上午到菜園購買現採高麗菜,9公噸直送新北市販賣。(記者黃淑莉攝)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上午到菜園購買現採高麗菜,9公噸直送新北市販賣。(記者黃淑莉攝)

2015/04/03 12:3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高麗菜產地價格跌,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日帶領多位旅北的雲林鄉親第二代,回雲林採購高麗菜,李婉鈺表示,第一批採購9公噸,呼籲大家多吃高麗菜。

李婉鈺上午穿著清涼到虎尾高麗菜田,與戴斗笠包緊緊的農婦形成強烈對比,她仍不怕艷陽,下田與農民一起採收高麗菜。

李婉鈺指出,日前從電視新聞看到雲林高麗菜農哭訴,產地高麗菜3顆還換不到一顆滷蛋,很捨不得,透過雲林友人直接向菜農購買,並在自己臉書上號召好友認購,反應相當熱烈。

李婉鈺說,許多雲林旅北同鄉第二代,尤其是6、7、8年級生,對故鄉很陌生,因此她號召成立「雲林同鄉二代會」響應這次高麗菜產地直銷活動,一來傳承早年父母從家鄉北上打拚,互相幫忙的精神,同時也認識自己的家鄉。

李婉鈺說,第一批採購9公噸,也呼籲大家多吃新鮮高麗菜。

高麗菜產銷失衡,價格下跌滯銷。(記者黃淑莉攝)

高麗菜產銷失衡,價格下跌滯銷。(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