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飽受尿失禁之苦 這樣就解決了…

使用Y型人工網膜改善子宮、陰道脫垂的狀況。(記者林孟婷攝)

使用Y型人工網膜改善子宮、陰道脫垂的狀況。(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03 17:2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78歲婦人多年來深受尿失禁之苦,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前去就診醫生發現她同時有陰道脫垂以及尿失禁的問題,醫生採取腹腔鏡陰道骶骨固定術同時合併尿道懸吊術,婦人術後三天就出院,成為奇美醫院進行兩個合併手術成功的首例。

王致丞表示,婦女多產、生巨嬰等都有機會讓骨盆底的肌肉韌帶鬆弛,導致子宮下垂、甚至凸出體外壓迫到尿道而影響排尿。

陰道或子宮脫垂的患者,醫師大多採取腹腔鏡陰道骶固定術,該項手術是藉由Y型人工網膜縫在陰道外圍,再固定在骶骨處。

尿道懸吊術也是使用人工網膜將尿道撐吊起,並將網膜懸吊固定在骨盤孔筋膜上。

王致丞說,根據國外資料統計,針對尿失禁婦女若單純只作腹腔鏡陰道骶骨固定術,術後會有尿失禁的比例高達59%。

但如能同時合併採用尿道懸吊術,術後尿失禁的比率降到只剩下4%至8%,提高尿失禁治療成功率。

透過腹腔鏡手術,患者傷口小且術後復原快。(記者林孟婷翻攝)

透過腹腔鏡手術,患者傷口小且術後復原快。(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