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件曝光!食藥署查劣藥竟先通知

媒體報導,食藥署宣布查廠的前一天,居然事先表明「將啟動專案稽查」,寄發「密件」給相關製藥協會,讓業者能事先預備。(圖由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媒體報導,食藥署宣布查廠的前一天,居然事先表明「將啟動專案稽查」,寄發「密件」給相關製藥協會,讓業者能事先預備。(圖由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5/04/04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藥署密件曝光!由於有藥廠爆出疑似使用工業用成分製藥,衛福部展開全面稽查,但現在傳出,食藥署宣布查廠的前一天,居然事先表明「將啟動專案稽查」,寄發「密件」給相關製藥協會,讓業者能事先預備。

《聯合報》報導,食藥署在前天(2日)宣布全面查廠,採取「機動性查核」,食藥署風管組工廠管理科長黃琴喨透露,若是「機動性查核」採取隨機突襲檢查,不會事前通知。但現在有份公文流出,居然是食藥署藥品組在前一天先發文給製藥公會等單位,「提醒」業者將要稽查。

報導指出,公文上清楚載明「本署將啟動稽查業務,倘查獲未符合規定者,將依藥事法從嚴查辦」,對此食藥署藥品組代理發言人祁若鳳坦言,有以「密件」發文,但公文中並沒有透露是要「突襲」哪間藥廠,她強調:「這是必要程序。」

台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蘇美惠強調,食藥署發文就像是「孩子要外出遠足,媽媽要提醒帶水壺是一樣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