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好神 進香報名首日達3千多人

苗栗拱天宮鎮殿媽祖。(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苗栗拱天宮鎮殿媽祖。(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15/04/06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廣大信徒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預計在今年5月22日凌晨12點05分出發,徒步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天廟方開放進香報名,一天之內就湧入高達3千多名信徒報名。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的白沙屯媽祖徒步往北港進香的傳統,已經延續約2百多年,且因為進香路線完全依媽祖旨意,所以沒有固定路線,近年來都吸引上萬名信徒陪伴媽祖徒步進香,此外根據《聯合報》指出,進香報名首日竟有高達3千多人前往拱天宮報名,且廟方預計,今年報名人數有機會突破1萬5千人。

每年進香的時程完全憑媽祖旨意,廟方人士和地方人士於每年的農曆12月15日向媽祖擲筊擇日;今年擲筊的結果顯示,信徒需要在36個小時內走到北港,路程約2百公里,平均一個小時需要走6公里左右,且5月的天氣相當炎熱,無疑是一場嚴峻的考驗。

確切進香時間以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公告為主,請見「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