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通霄拱天宮徒步進香 報名開跑

苗栗通霄拱天宮徒步進香,報名開跑。(圖由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

苗栗通霄拱天宮徒步進香,報名開跑。(圖由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

2015/04/06 19:0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進香,今天開始受理報名,人潮幾乎擠爆拱天宮。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說,「廟方工作人員連午飯都沒時間吃!」,他說,首日報名人數超過5千人。拱天宮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受理報名。

全國宗教盛事之一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往北港進香,將於5月22日凌晨0點05分出發,預計5月23日中午12點抵達北港,5月24日凌晨3點30分進火,5月28日下午3點15分回宮。

拱天宮開放報名首日,可能洽逢清明連假最後一天,讓每年幾乎都爆滿的報名排隊人龍,變得更長,排隊等候的人也愈多。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看到排隊盛況後也在臉書專頁呼籲,現場湧入各地信徒,從領單、拿號碼牌到完成手續,要等待超過4個小時,呼籲民眾多利用非假日前往報名。

由於人實在太多,有信眾抱怨,不少人晚到居然插隊,看到排在隊伍前方有熟人,就一起「湊單」報名,讓許多守規矩排隊的人傻眼,批評辜負媽祖徒步進香一步一腳印的用心。

洪文華說,確實有這種狀況,廟方會檢討排隊狀況,改進報名流程。廟方說,信眾前往報名時,請親自到拱天宮外左側服務台,先索取徒步進香報名表填妥後,再繳費領取相關進香物品即可完成報名手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