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靠台電!太陽能料理美味又環保

台南社大料理社示範用太陽能烹煮,料理青梅系列菜餚。(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料理社示範用太陽能烹煮,料理青梅系列菜餚。(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16 13: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煮菜用電不必靠台電!台南社大今天舉辦一場太陽能料理示範,利用2台自製的太陽能發電車,煮出4菜1湯的環保美味料理,讓民眾了解太陽能發電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端看政府、民眾願不願意做而已。

台南社大經理人王複蓉表示,配合世界地球日的到來,台南社大將於本月18日(週六),在社大的節能綠建築廣場前,舉辦一整天的「太陽趴」,與民眾分享太陽能常識。

活動中安排「世界料理文化社」及「家餐桌」兩個料理社示範「節能青梅料理」,透過來自原鄉那瑪夏部落的梅子,讓民眾邊動手料理青梅,也能認識原民部落的自然環境故事及倡導太陽能等綠能發電,活動完全免費,希望民眾透過這場活動,學習實踐節能生活方式。

今天中午,台南社大料理社先行示範用太陽能料理青梅,現場利用4個高耗電的電鍋等電器,煮出梅子雞湯等4菜1湯的料理,讓民眾了解太陽能也可以輕鬆供應高耗電電器。

社大講師林元笠表示,2台太陽能發電車可以供應6000瓦的電力,可以供應利用1個烤箱、1個電鍋及2個電磁爐電器1.5至2小時的電力,煮出一餐4菜1湯的美味料理綽綽有餘。

王複蓉表示,後天(週六)的「太陽趴」料理活動,將於11時30分、13時30分及14時30分等3個時段提供民眾現場學習與品嚐,有意參加的民眾得事先報名,額滿為止。

台南社大自製的太陽能發電車,一台可以供電3000瓦,且可四處移動。(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自製的太陽能發電車,一台可以供電3000瓦,且可四處移動。(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展示完成的太陽能料理,美味又環保。(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展示完成的太陽能料理,美味又環保。(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