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刪白色恐怖、228 網友:想洗腦成中國人?

多個民間團體組成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20日在台北舉行「拒絕舊黑箱,踢爆新黑箱」記者會,說明聯盟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多個民間團體組成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20日在台北舉行「拒絕舊黑箱,踢爆新黑箱」記者會,說明聯盟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中歷史、公民老師、家長、學生等人與公民團體今天站出來齊吼,為反對教育部推出的「黑箱微調課綱」提出抗議;而在新的課綱中,竟將白色恐怖與228歷史插圖刪除、增加中國傳統文化,除引起「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不滿,網友也痛批「黑箱賣台就算了,還想洗腦大家變中國人,這樣以後比較好被中國統一是不是?」

教育部去年提出高中社會科課綱微調後,被公民團體提告,今年初高院判教部敗訴,反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今天要求撤回黑箱課綱、公開資訊、建立公共參與程序等訴求。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代表黃益中批評,從新的課綱中發現,政府想箝制思想,把白色恐怖及納粹刪掉,反增加沒必要的家族意義、台灣社會所具有的傳統中華文化,甚至把原本課上有的228的圖全部刪掉。

網友skyhigh5566批評,「放下228,莫忘南京大屠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為中國不可分割之領土,國之根本為人才,救台灣從教育開始,救教育從把國民黨徹底消滅開始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網友Rayio則質疑,「威權時代下歷史一直為政治服務,何時才能尊重歷史?」網友AUwalker擔心,「恐怕228紀念活動也要取消了!」

黃益中(圖右)批評,從新的課綱中發現,政府想箝制思想,把白色恐怖及納粹刪掉。(記者方賓照攝)

黃益中(圖右)批評,從新的課綱中發現,政府想箝制思想,把白色恐怖及納粹刪掉。(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