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最大6.3強震後 共有16起餘震

今天上午地牛大翻身,為台灣帶來今年最大規模的6.3強震,天搖地動讓各地傳出災情,也造成傷亡。氣象局統計到晚間9點,全台共發生16起餘震,其中有3起規模5以上餘震,地震專家預警,花東山區、蘇花公路及中橫地區絕對提高戒備。(記者林嘉琪攝)

今天上午地牛大翻身,為台灣帶來今年最大規模的6.3強震,天搖地動讓各地傳出災情,也造成傷亡。氣象局統計到晚間9點,全台共發生16起餘震,其中有3起規模5以上餘震,地震專家預警,花東山區、蘇花公路及中橫地區絕對提高戒備。(記者林嘉琪攝)

2015/04/20 22:56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今天上午地牛大翻身,為台灣帶來今年最大規模的6.3強震,天搖地動讓各地傳出災情,也造成傷亡。氣象局統計到今晚9點,全台共發生16起餘震,其中有3起規模5以上地震,分別是上午9點49分的規模5.0地震,晚間7點45分的規模5.8地震,以及8點的5.7地震,另外,還有一起在晚間7點20分獨立發生的5.5地震也來湊熱閙。

學者:花東山區、蘇花及中橫要全面戒備

這起地震是今年第3起規模6以上地震,但是台灣今年隨時都會再出現規模6以上地震。台大地質所教授陳宏宇指出,這起地震震央發生在東部外海,但大台北地區因為盆地效應發生明顯搖晃感,正當全民都在留意北台灣災情的同時,台灣從晚間開始轉為有雨天氣,提醒花東山區、蘇花公路及中橫地區要全面戒備。

陳宏宇舉例,1999年的921大地震造成台灣山區地層鬆動,更在2年後的2001年桃芝颱風襲台期間爆發嚴重的土石流災情,可見地震即使沒有立即對環境造成明顯衝擊,但醞釀看不到的危機會埋伏長達好幾年,主因是山區地形中不連續面受到震裂後,大雨帶來的水流壓力會增加山區風險,特別提醒花東地區的蘇花公路、中橫區域都是高風險區域。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台灣每年發生地震加總能量約為8顆原子彈爆發,台灣去年只有1個規模6.8地震,就已達到全年8顆原子彈能量,今年雖然有3起規模6以上的地震,但加起來能量不到3顆原子彈能量,不排除今年還會再發生規模6以上的強震。

陳宏宇補充,地震災情和地震強度沒有必然關連,台灣是地震頻傳的地區,民眾要隨時、隨地因應地震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