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死亡車禍每1/3是長輩 警推「停、等、看、走、揮」口訣

鳳山警方守護長輩安全,並推出5字口訣提醒注意。(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警方守護長輩安全,並推出5字口訣提醒注意。(記者陳文嬋攝)

2015/04/21 22:5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死亡車禍每3人中有1名是65歲以上長輩,鳳山警方發揮創意,提出「停、等、看、走、揮」口訣,呼籲長輩多停等1個紅燈,再揮手通過路口,安全有保障。

根據警政署92至100年統計,全台長輩佔死亡車禍人數4分之1,以機車、步行、自行車受傷嚴重,其中行人死傷最高,易發生死亡車禍時間是上午5至6時及晚上6至8時,其中高市去年發生死亡車禍,造成72人死亡,長輩佔全年死亡車禍人數3成以上,凸顯每3人中有1名長輩,令人震驚與惋惜。

警方發現長輩過馬路,經常看到綠燈就通過,卻因不曉得何時變紅燈,走到一半才發現變成紅燈,造成長輩經常動彈不得,被迫受困馬路中央,左、右來車不斷擦身而過,整個過程險象環生。

鳳山警方發揮創意,提出「停、等、看、走、揮」口訣,建議長輩來到路口,應該先「停」一下,多「等」1個紅燈,直到下1輪綠燈亮起,就有充足的時間,「看」左右無來車,再「走」斑馬線通行,「揮」手引人注意,增加被人見的機會。

警方指出,長輩及學童步行速度慢,不宜強行通過路口,最好在有把握的情況下,多停等1個紅燈後,才通過馬路虎口,獲得路權安全保障,切勿以生命趕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