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味真好」鳳梨酥 台東開賣啦

崇尚天然的鍾巧研發多款台東在地水果酥。(記者張存薇攝)

崇尚天然的鍾巧研發多款台東在地水果酥。(記者張存薇攝)

2015/04/22 14:5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鳳梨酥是台灣特色點心之一,台東縣烹飪業者鍾巧以天然無毒的土鳳梨、紅烏龍茶與洛神花,研發一系列水果酥伴手禮,吃起來口感簡單,卻能品嘗出最真的台東在地好味道。

鍾巧去年由台北搬回故鄉台東,因為喜歡烹飪,申請到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補助,研發多款在地水果酥,她說,就是要做出不含化學成分、不添加的自然點心,所以從餡料炒製到酥皮都一手包辦,不斷嘗試比例、調整成分,終於成功做出自己也滿意的成品。

不論是土鳳梨酥、紅烏龍茶酥、洛神花酥,吃起來都很順口不甜膩,因成本高,售價比一般產品貴3成,還是很獲肯定,甚至外銷到中國。

愛研發的鍾巧把店名取為「口味真好」的台語諧音「巧味金號」,她勉勵自己堅持理想,做出貨真價實又天然的好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