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土地活化 台中火車站旁九月招商

台中市府已在台糖土地上進行公共設施建設,市議員黃國書希望台糖取回的7.7公頃土地時,能加速招商開發。(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府已在台糖土地上進行公共設施建設,市議員黃國書希望台糖取回的7.7公頃土地時,能加速招商開發。(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5/04/23 19:54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糖公司今天宣布,將開發位於台中市火車站旁的7.7公頃精華商業區土地,預計今年九月啟動招商說明會,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招標,希望能引入物業開發、旅館飯店業者、壽險公司等業者參與投資。

台糖中彰區處表示,7.7公頃土地共分為五塊,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而九月辦理招商的1.32、1.62公頃土地容積率分別為350%、420%,建蔽率皆為70%。

台糖也表示,台中市政府為加速原台中糖廠土地開發,已透過都市計畫程序,採區段徵收方式進行整體規劃、重新調整土地使用,希望能加速開發及帶動經濟發展。

由於台中市火車站周圍向來被視為是舊區,台糖也期盼此次土地活化開發,能夠活絡此地區,尤其希望能擴展旅遊住宿、觀光消費商機,讓該地區周圍商圈重新發展活力。

此外,看好未來台中市政府推動「中區再生計畫」,李方集團艾美酒店、南山秀泰商場及旱溪康橋計畫等多項重大建設開始啟動,也將進一步帶動台中市東區、火車站周邊商圈,台糖此次土地活化,也將與上述規劃連動,達到聚集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