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課綱刪除228 本土社團教育部前怒吼

台灣北社、公投盟、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等本土社團代表20多人,今日赴教育部前怒吼,反對即將在今年8月實施的高中微調課綱,號召台灣人團結起來,反抗馬政府對台灣青年洗腦的課綱和課本。(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北社、公投盟、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等本土社團代表20多人,今日赴教育部前怒吼,反對即將在今年8月實施的高中微調課綱,號召台灣人團結起來,反抗馬政府對台灣青年洗腦的課綱和課本。(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5 10: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Taiwan Yes,China No!"包括台灣北社、公投盟、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等本土社團代表20多人,今早赴教育部前怒吼,反對即將在今年8月實施的高中微調課綱,號召台灣人團結起來,反抗馬政府對台灣青年洗腦的課綱和課本。

本土社團高舉標語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踹共」,也在記者會前唱起《台灣翠青》歌曲「太平洋西南海邊,美麗島台灣翠青,早前受外邦統治,獨立今在出頭天,共和國憲法的基礎,四族群平等相協助,人類文化世界和平,國民向前貢獻才能。」歌聲讓在場民眾動容。

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發言人郭燕霖表示,他們要求目前研訂中的12年國教領域課綱,不應有統派學者,強烈要求撤換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孫若怡,要求教育部公開課委員名單和會議紀錄,要求制定台灣主體的課綱,也要求12年國教領綱應在明年6月之後再公布。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12年國教要台灣主體的課綱,不要去白色恐怖、去228的課綱,台灣人要團結起來。台灣民族同盟召集人劉重義教授表示,有人在台灣住這麼久還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但這群占台灣人總數不到3%的人,卻擁有極大的政治權力,欺負97%的台灣人,大家要挺身反抗對台灣青年洗腦的課綱和課本。

公投盟秘書長李川信老師表示,用台灣主體辦教育是天經地義的事,教育部宣稱微調課綱合憲,是侮辱台灣人的智慧,現在的憲法就是當初的流亡政府帶來台灣,讓台灣人變奴才的一中憲法,明年元月總統大選,要讓國民黨選不上,且舉辦廢除憲法公投才能徹底解決。

羅馬字協會代表吳麗慧老師表示,12年國教領綱要在明年3月定案,是馬政府要趕在新總統上任前,完成去台灣化的政治任務。台灣羅馬字協會常務理事陳豐惠呼籲所有台灣人民要注意課綱問題,這絕對不只是教育的事情,共同對抗中國殖民教育。獨台新社代表賴芳徵則號召家長和學生出來反抗課綱和拒用課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