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死子中風 網路揪團買阿婆肉粽

許多熱心網友紛紛揪團購買郭陳春的阿婆肉粽。(記者蔡彰盛攝)

許多熱心網友紛紛揪團購買郭陳春的阿婆肉粽。(記者蔡彰盛攝)

2015/04/25 14:4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七旬婦人郭陳春先生10多年前去世,相依為命的兒子日前又因中風不能工作養家,母子生計頓失依靠,網友得知後不希望阿婆的手藝失傳,紛紛揪團購買,讓不願接受捐助的阿婆,重拾包粽的日子,更感謝各界的熱情。

郭陳春說,10多年前先生過世後,兒子開設食品行,除了包粽外還兼賣糕餅,由於顧客不嫌棄她的手藝,客人口碑讓相依為命的母子忙得很開心。

好景不常,51歲的兒子郭建利半年前中風,住院醫藥費用成了阿婆沈重壓力,為了照顧兒子,她無法兼顧包肉粽賺錢,連房貸都繳不出來,銀行甚至通知準備查封房子,讓她每天以淚洗面,趁著空檔時間撿空瓶、垃圾,做資源回收,甚至把做肉粽的生財器具變賣,貼補生活費,經濟壓力大到阿婆一度想要輕生。

幸好,愛吃他們家肉粽的空大老師朱懷靖,因上門時買不到肉粽,經打聽消息,才得知阿婆處境堪憐,於是發動網友幫她清掃堆滿資源回收品的房子,為她購置器具,讓阿婆得以重拾包肉粽的興趣,並在網路揪團買肉粽,讓阿婆重新站起來。

阿婆說,她不希望博取他人的同情,也不要人家捐錢,畢竟這就是她的命,然而只要她還能包肉粽,就能賺錢,因為兒子的復健費用,還要靠她賺錢,而且看到兒子也能動手幫他洗粽葉,就心滿意足了,不管多辛苦,她都會咬牙撐下去。郭陳春電話(03)536015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