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打小孩」嘉年華 近千人踩街遊行

千人響應我不打小孩嘉年華,小朋友裝扮上街遊行。(記者蔡淑媛攝)

千人響應我不打小孩嘉年華,小朋友裝扮上街遊行。(記者蔡淑媛攝)

2015/04/26 19:2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今天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市府舉辦「我不打小孩」踩街遊行,近千名老師、家長和小朋友彩繪裝扮,以嘉年華歡樂氣氛上街宣傳,鼓勵至少430當天一天不打小孩,或許能發現將來都不需要打小孩。

「不要打小孩!至少在這一天不要打,也許你會發現,將來的每一天,你都不需要打。」人本基金會邀請爸爸媽媽嘗試一天不打小孩,強調在今天或在430那一天,忍耐一下、不生氣,練習一天不打小孩的經歷,有助日後忍住不出手打小孩,選擇更理性和愛的方法教育小孩。

今天近千名老師、家長和小朋有在身上彩繪塗鴉、拿出道具宣揚不打小孩的理念,有的打傘高呼「我打傘,不打小孩」有的打鼓、騎Ybike也以順口溜說不打小孩。市長林佳龍也出席踩街遊行,希望台中市更多學校和家長能加入行列。

在小學教書的雷姓老師說,打小孩能很快制止不當行為,成效快,但小孩只記得痛,不理解為何被打也不知道犯錯,她不打學生,以理性管教方法,雖然要耐心且花上許多時間說明道理,但小孩才會記得;林姓家長則說,小孩犯錯會說明原因再打手心或屁股,參加遊行期待自己以後不再打小孩。

張姓小三男童則說,父母打之他前會告訴錯在哪裡,像他打弟弟就應該被父母處罰,讀幼稚園大班的林小妹說,不喜歡痛的感覺,希望父母不要打他,罰站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