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弟來台斡旋撤日食品管制 衛福部:如期執行

對於衛福部公告未來進口日本食品需附產地證明和輻射合格證明一事,傳日本安倍首相的胞弟岸信夫(站立者)等人將來台斡旋。(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對於衛福部公告未來進口日本食品需附產地證明和輻射合格證明一事,傳日本安倍首相的胞弟岸信夫(站立者)等人將來台斡旋。(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5/04/27 23:2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本月中旬公告,未來進口日本食品需附產地證明和輻射合格證明,引發日方不小反彈,衛福部表示,仍會如期在下月十五日執行。

日本曾表示台灣對日本輸台食品管制太嚴格,甚至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控告台灣;日農林水產省食料產業局長櫻庭英悅本月中旬曾拜訪食藥署,要求撤銷該公告,但被拒絕。

媒體報導日方將在29日派代表來台,包括眾議員萩生田光一與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來台斡旋。據了解,應會到立法院和立委們拜會,並提出撤銷公告的要求。

對此,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說,公告仍會如期在下月十五日實施,而公告製定是依立法院的決議,關於日方提及的貿易障礙,衛福部會配合外交部與經濟部,持續與日本溝通。

自下月十五日起,日本輸台食品要附上產地證明,部分地區出產產品要附上輻射檢測合格證明,包括水產品、乳製品、茶類、嬰幼兒食品、糖果、餅乾、穀類調製品;核災區五縣的食品仍不得輸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