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支出引網友疑慮 紅十字會說分明

針對募款支出惹網友疑慮並嗆聲抵制捐款,紅十字會說分明。圖為高雄氣爆時,紅十字會運抵物資畫面。(圖由紅十字會提供)

針對募款支出惹網友疑慮並嗆聲抵制捐款,紅十字會說分明。圖為高雄氣爆時,紅十字會運抵物資畫面。(圖由紅十字會提供)

2015/04/28 00:1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網友對於紅十字會在高雄氣爆拒絕核給災民申請以及東日本大地震時募得17億元,卻只捐出4.3億元,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長徐孝慈表示,截至2015年2月28日止,紅十字會日本311專案預算執行率99.86%。

徐孝慈表示,紅十字會日本311專案募得款項連同利息總計25億7776萬3115元,支出25億7407萬1535元。

目前還剩大槌町730戶公營住宅項目,已完成161戶,151戶尚在興建中,預計今年年底前可完成,其餘418戶已完成土地架高工程的發包,預計2017年全數完成。

至於高雄氣爆災民申請遭拒,徐孝慈表示,高雄氣爆同時有不同類別的補助項目,之前有民眾表示他是災民為何不能領到生活扶助慰問金,原因是該補助對象為中低收入戶之災民,該民眾是有屋損情形,當時就已發放屋損慰問金給該位民眾。

至於網友也傳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國養老院」,徐孝慈解釋說,依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規定,其中7位當然理事及3位當然監事由政府指派,不過紅十字會內工作以人道為本,不涉及任何政治,國際上任何國家有需要,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只要可以盡一份力量,就會去做。

援助尼泊爾 紅十字會︰民眾可選擇任何救助管道

另外,前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發起援助尼泊爾強震募款,預計募集台幣3千萬元,但引起不少網友嗆聲抵制,呼籲捐給其他單位,紅十字會昨天表示,目前以人道救援為先,尼泊爾是一個人民極為良善的國家,需要國際救援,不管民眾透過哪一個管道捐款,只要能幫助尼泊爾度過難關,都很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