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一滴肉汁!立刻測出是否含瘦肉精

在「從邁頂殿堂奔向新創事業」記者會上,施吉生技與清大展示了共同研發的食品安全簡易測試儀器。(記者王敏為攝)

在「從邁頂殿堂奔向新創事業」記者會上,施吉生技與清大展示了共同研發的食品安全簡易測試儀器。(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29 11: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只要滴一滴肉汁在試劑上,3到5分鐘就可以知道購買的肉品是否有瘦肉精。」清大、台大等頂大學生合作研發出食安簡易測試儀,在食不安心的社會中,讓民眾可以平價測試牛奶、雞蛋、肉品、穀物等食物中,是否有抗生素、瘦肉精等有害人體健康之物。

教育部今天早上舉辦「從邁頂殿堂奔向新創事業」記者會,由台大、清大、交大、陽明、成大、政大、中興、中央、中山、台師大、台科大、台灣海洋大學、北醫、長庚等頂尖大學秀出新創事業成果。

施吉生技營運處長方弘文表示,該公司設立在清大育成中心,與清大動機所等合作,研發出食品安全的簡易測試儀器,利用試劑、光學鏡頭及APP進行食安檢測,相對於市面上一個檢驗動輒3千元,定價5千到8千的儀器,搭配數十元的試劑,民眾可以用平易近人的價格自行測試,保護自己和家人吃的安全。

中興大學學生許鈺群介紹DONG手勢互動軟體服務,只要揮揮手,就可以自由控制電燈、電視、開啟音樂,出門在外如果正在開車、看電影、會議中手機響起,揮手即可掛斷手機,希望幫助民眾從低頭族變成揮手族。

中興大學副研發長洪慧芝也介紹該校博士生楊佳慈等人新創帝霖公司,開發出蕉生一號,有效地防治香蕉黃葉病,讓蕉農可減少使用農藥,保護民眾吃的安全,也減少環境污染。

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表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推動10年,其中幫助頂尖大學從學術走到創業,培育了2853家新創事業,其中近3成是智慧生活,生技醫療也占約3成,近2成是文化創意,一成多是綠色能源等。

「從邁頂殿堂奔向新創事業」記者會上,中興大學PVD+團隊展示使用DONG手勢互動軟體操縱遙控飛機。(記者王敏為攝)

「從邁頂殿堂奔向新創事業」記者會上,中興大學PVD+團隊展示使用DONG手勢互動軟體操縱遙控飛機。(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