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烹飪賽 中台科大摘10金 弱視生照鍍金

中台科大國際烹飪賽摘十金,弱視生胡凱寧擁抱夢想也鍍金。(記者蘇孟娟 攝)

中台科大國際烹飪賽摘十金,弱視生胡凱寧擁抱夢想也鍍金。(記者蘇孟娟 攝)

2015/05/04 17: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台科大挑戰韓國國際烹飪料理大賽摘10金,弱視生胡凱寧視力僅0.4,賽前1個月苦練,每天約僅睡1個半小時,克服眼壓不適等困擾,摘下團體現烹金牌及個人銅牌。

中台科大食科系8名日前赴韓國挑戰有2000多人參加的國際烹飪大賽,是該校首度挑戰這項已有12年歷史的烹飪賽,即抱回10金、3銅,選手3日載譽歸國。

其中團體現烹賽由6名選手合作限時1小時內完成3道菜式6份,時間壓力極大,指導教師呂哲維說,考量台灣喜宴文化最能代表台灣美食文化,選喜宴為創作主題,學生在傳統味外融合創新做法讓菜色更具「國際味」,例如傳統烏魚子搭配蘿蔔片及蒜片,改成搭蘋果泥及魚子醬等,學生的創意台灣喜宴料理吸引最多評審好奇詢問,最後獲金牌肯定。

6名選手有人白天要上課,進修部的選手白天要工作,眾人只能利用晚上練習,往往要練到凌晨3、4點,賽前1個月幾乎每天睡不到2小時。

其中就讀大3的胡凱寧是先天弱視生,視野狹窄,只有直視視野,未矯正的視力也僅0.4,休息不足眼壓更會升高,他常練到雙眼酸澀,還是咬牙撐住,他除獲團體現烹金牌外,另獲餐廳菜餚展示銅牌,讓他直呼再苦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