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溫古早味 關廟嗊哩籮筐長街宴9日見

長竹宴從餐桌到食具,「一竹到底」,這樣吃法,視覺效果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長竹宴從餐桌到食具,「一竹到底」,這樣吃法,視覺效果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05 19: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關廟區的新光里取材當地的三寶產業特色,計畫開辦嗊哩籮筐長街宴,食具採用傳統的竹器形式,讓遊客享受農村料理時,重溫古早味的餐飲文化,各界矚目。

舊稱嗊哩的新光里,將於9日晚上推出籮筐長街宴,準備了10道佳餚,包含東坡肉、台灣鯛、炒木耳、番薯飯、放山雞湯…等家常菜,全部就近取材,結合在地的鳳梨、綠竹筍與關廟麵等產業三寶所料理,吃得出傳統美味,已吸引不少民眾訂席。

除了道地的古早料理之外,從餐桌到食具,主辦的新光社區發展協會「一竹到底」,完全取材當地盛產的刺竹,結合竹編工藝,量身打造,古早味十足。

新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宗寶表示,筵席分2種,有10人座的長竹宴,飯菜都放在特殊設計的竹筒裡,坐在竹椅上,手持竹碗、竹筷、竹匙等餐具,盡情享用料理,展現產業特色創意。

另外,還有6人座的籮筐宴,佳餚就放在竹編的籮筐裡,像是圓形餐桌,讓一家大小享受美味,體驗古早風情。

吳宗寶說,籮筐宴衍生於傳統祭祀文化,過去物質匱乏,桌子不普遍,居民遇到廟會,都將供品放在竹編的器皿上,參拜後常席地而坐,當場吃了起來,成為特殊街景,這次活動就是要重現早期的農村趣味,當晚還有音樂表演助興,歡度母親節。

籮筐宴也很特別,另類的圓形餐桌,重溫古早味。(記者吳俊鋒攝)

籮筐宴也很特別,另類的圓形餐桌,重溫古早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