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民政局暑假開辦3種新住民生活輔導班

民政局6至9月要開辦新住民生活輔導班,讓新住民減少適應期(記者蘇金鳳攝)

民政局6至9月要開辦新住民生活輔導班,讓新住民減少適應期(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19 17: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政局今天在西屯區戶所舉行「新住民幸福三部曲」記者會,局長蔡世寅表示,今年的6月至9月會開辦「生活適應班」、「機車考照班」、「親子暑假育樂營」輔導課程,以縮減新住民的適應期。

民政局去年利用暑假及前後二個月,為新住民試辦「生活適應班」、「機車考照班」、「親子暑假育樂營」的輔導課程,全部額滿,尤其是機車考照班,最受新住民的歡迎,因為新住民可利用騎機車去辦事及採買生活用品,不用依賴另一半,去年約有240人上課,約有160人左右考上駕照。

蔡世寅表示,對新住民及新台灣之子必須要疼惜,因此開辦了3種課程,以縮短在台適應期。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新住民愈來愈多,建議民政局要多開辦有關台灣文化的班,讓新住民及早融入台灣社會。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駕管科長陳永泉表示,新住民考駕照在筆試方面,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監理所針對考試的題庫備有8種文字10國語言,可以符合新住民的需求。

民政局表示,全市有24區的戶所分別開辦,新住民可上民政局的網站查所屬或就近戶所所開辦的班別,額滿為止,全部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