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1000公斤紅蘿蔔苦練 國2女半年變廚神

台東長濱國中二年級學生張婷在第一屆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拿到銅牌。(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長濱國中二年級學生張婷在第一屆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拿到銅牌。(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5/05/27 17:1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切了1000公斤的紅蘿蔔,半年練就廚藝」!台東縣長濱國中二年級學生張婷,年僅15歲,就志在廚藝,參加第一屆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在2百多位學生組選手中,以西式牛肉獲得銅牌!

本月23日一連4天在台中舉辦的第一屆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是台灣第一次舉辦世界廚師協會認證之國際性比賽,分職業組及學生組,張婷所參加的學生組2百多位選手,幾乎都是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金牌從缺,張婷只是小小的國中生,只在學校參加過家政研習,卻一舉奪銅。

張婷是阿美族人,家境貧困,長期居住學生宿舍,學校代為照顧,她勤奮向學、苦練廚藝,希望出人頭地。

張婷曾向學校老師透露出對餐飲有極高的興趣,剛好曾獲得多項國際烹飪與果雕金牌,還獲選遠見雜誌百大台灣之光的楊柏偉,去年12月剛進入長濱國中服替代役,運用自己所能,設立家政教室,協助教導學生烘焙、西餐、中餐、果雕等技能,希望讓學生可以學以致用。

張婷表現良好,楊柏偉長期指導下,報名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訓練期間刀工課程,張婷切了將近1000公斤紅蘿蔔,手上滿滿的刀傷,幾乎每天受傷,開始烹煮時也是每天都燙傷,含著眼淚繼續練習。

比賽的指定食材是牛肉,張婷用長濱地區的黑糖結合原住民的香料馬告,做為牛肉的醬汁,淡淡的檸檬香使牛肉的味道又提升了一個層次,因此受到評審的青睞。

長濱國中王中興校長說:「餐飲技藝教育課程短短成立不到半年,目前也結合社區與鄰近國小資源共享,也計畫將邀請花東海岸線的餐廳主廚前來教導學生更多知識與技巧,包含未來如何自行在家鄉創業等等。培養更多的在地特色餐飲,也讓學生能夠多接觸不同方面的知識,未來有機會前往國外比賽,成為新生代台灣之光。」

台東長濱國中二年級學生張婷(中)在第一屆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拿到銅牌。(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長濱國中二年級學生張婷(中)在第一屆台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拿到銅牌。(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