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淪為失敗主義沃土?」 專欄作家說…

專欄作家針對現今台灣的現況,說到航空城早成了政商炒地皮的藉口和犧牲品。(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專欄作家針對現今台灣的現況,說到航空城早成了政商炒地皮的藉口和犧牲品。(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5/05/29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專欄作家在網站上PO出一篇名為「台灣難道淪為失敗主義沃土?」的文章,探討現今台灣的狀況,而他也在文章一開頭就給出了答案,他說:「是的」!

據《蘋果日報》報導,專欄作家Gene Ng在自己的網站貼出文章「台灣難道已淪為失敗主義的沃土?」他提到之前有教授請他推薦台灣的好戲劇,他想了好久卻想不出個所以然,「台灣不是不能有無腦劇,問題是電視劇幾乎八九成是無腦劇,不管是今裝還是古裝劇,都幾乎找不到和社會議題有關的」。

Gene Ng也點出現階段的台灣觀光業和航空,「明明就已經決定要大力搞旅遊業,還有航空城」、「結果只引起大量消費低的中國遊客,而航空城只淪為政商炒地皮的藉口和犧牲品。」

Gene Ng認為台灣為什麼這幾十年來經濟不見起色,是因為失敗主義,沒有人敢投資搞創新了,業界思維只剩代工,更說失敗主義的來源,就是台灣複雜的政商關係及剝削台灣所剩無幾的勞工力成長空間,且有錢人錢滾錢、拚命炒房地產,實業家都不在乎本業,「何必去自找麻煩去創新、去碰不熟悉的事物呢?」

最後提到在台灣賺的每一毛錢都要被課稅,但炒房產賺的大錢卻幾乎不需要,認為台灣困在「努力不被認可,創新沒有環境,投機炒作還有搞裙帶關係卻賺飽讓人眼紅」,最後更一句「等東南亞各國來超越台灣吧!」做結尾。

相關連結請見:Gene Ng「台灣難道淪為失敗主義沃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