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谷、新大2線纜車 市府;用地皆不合法

「雪谷線」及「新大線」纜車路線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雪谷線」及「新大線」纜車路線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5/06/11 17: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去年底展開「雪谷線」及「新大線」纜車招商作業,並大張旗鼓召開招商記者會造勢,但今年1月12日公告招商截止,業者多表示本案風險太大,沒有投資意願。如今,林務局函復纜車用地「不合法」,市府已終止這2條纜車的興建案。

市府強調,林務局的函復,證實過去未經土地取得及環評就先招商的做法不僅不合法,也無視於該開發案的安全疑慮。基於地質穩定、環境永續及生態保育等考量,市府已終止雪谷及新大線纜車的興建案,另謀能兼顧環境及地方發展之推動觀光的方案。

這2條纜車是前市長胡志強任內重大的觀光建設,分別是谷關到大雪山的「雪谷線」,以及大坑到新社的「新大線」,分別投入近5千萬的規劃、設計、先期作業等費用。

「雪谷線」纜車路線全長約5790公尺,規劃在谷關、波津加、大雪山設站,從谷關搭纜車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只要廿分鐘,這項不使用燃油的低碳運具,最適合生態資源豐富的大雪山地區。新大線纜車全長3128公尺,有登山口、頭嵙山、新社三站,車廂內可放置自行車,結合大坑步道與健行特色。

市府11日表示,農委會林務局函復台中市府,指「雪谷線」及「新大線」纜車興建計劃,經評估後認定不符《森林法》規定,且有地質安全之虞;而開發案依法須先取得用地許可在進行環評,通過後始可招商,前市府去年跳過重要程序逕自招商之舉,已於今年初由新市府公告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